橙汁果酱没有酱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关于抄袭

希望圈子里的抄袭行为止于→南斋时(已改名为 煊覭)

流瑾:

占tag致歉。
首先说一下,我也不算什么太太,就是一写文的,不怕被挂,所以不开小号直接来说了。
我以为,对在文圈里写文发文的人来说,不抄袭是底线。
最近有一个小姑娘打破了这个底线。
一开始改小段子和童话故事(就改了名字),这个就忍了。后来据说有将韩圈的文改成昀脸水仙的,因为我不混韩圈也没看过,所以这里也不好确定地说什么。再后来就是抄袭语笑阑珊太太的《江湖遍地是奇葩》,我当时看到了还委婉地提醒了她,小姑娘回复的话牛头不对马嘴,让我很懵逼,并且一直没删文。(←没有丝毫授权的痕迹,我截了一部分文,有兴趣的太太们可以看看和原著有多少区别)同时期据说她还抄了寒武纪年吧里的原创文,因为我没看过所以这里也好不说什么,但是有看过的太太对此很生气。
怎么说呢,如果是其他什么不太严重的问题都可以用“圈地自萌”解决,但是抄袭真的太严重了。
我也是个写文的人,虽然写的一般般,但每次写文都是像养孩子一样一点点把脑洞从心里养大到文档里,发文前都会认认真真检查超过十遍,改错别字改标点调整顺序看有没有逻辑错误,知道写手太太们是多么珍视自己写下的每一个字,所以简直不敢相信被抄袭的太太们知道了会做何感想。
怎么说呢(←气得我都不首行缩进了),我自认为是一个脾气温和的人,不爱撕逼不爱怼人,但是可忍孰不可忍,放任这样的人在圈里是对圈子的不尊重。
列举危害如下:
1.败坏文圈风气
2.侵犯原作者权益,让人寒心
3.破坏昀圈太太的整体形象
4.可能使部分利益受到伤害的作者和作者的书粉对的的转黑(←这个真的很重要,写文难道不是因为爱他么,那么为什么要给他招黑呢)
因为如上原因,建议小姑娘:
1.将改的和抄袭的文删了
2.向权益被侵犯的作者道歉
3.向圈子道歉
4.好好学习相关法律增长文化知识后再来产出,我们欢迎这样的你
就以上问题已经有太太和小姑娘讨论过了,但小姑娘态度有点迷啊,一边道歉一边发新的抄袭的文,好不容易删了旧文还很委屈觉得被欺负了。←被抄袭的太太才该觉得委屈好么。
姑娘啊,你初一都要上完了马上初二了,不小了啊。很多你这样年龄的小可爱都在寒武纪年啊绿jj啊以及各自的圈子里有所产出和建树了,你再觉着自己还小不懂法律不懂规矩说不过去了啊。
不是逼你退圈,是希望你认识到错误。谁不希望自己吃的tag下多一个产粮的太太呢?把抄袭的文删了认个错好好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再来就好了嘛。
而且冒昧地提醒一句,写文要注意是否ooc了的。虽说同人多多少少都有点,但是人为可控的话就要尽量减少啊,把bg或者bl里的女性角色改成昀脸的话真的过于ooc了。讲真我觉得嘤嘤嘤地扑进儿子和丈夫怀里的杰学长很雷←的的看了想打人
如果是因为自己文笔不够才这样做的话不妨多看看书积累一下。(←作为一个大一理科生我自认为没有脸大到觉得自己文笔很好可以指教你一下,所以这只是一个姐姐对同圈子小妹妹的好心提醒吧)
唠唠叨叨说了这么多,希望对你有帮助吧。
知错就改真的为时不晚。
很高兴能与你一起喜欢的的,也希望你能为了他做出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论
热度 ( 19 )
 

© 橙汁果酱没有酱 | Powered by LOFTER